攸县拼团购房54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楼市逆转?6月70城房价10城下降,比上个月增加6个

发布时间: 2016-07-19 16:18:40

来源: 地产界

分类: 行业动态

254次浏览


继房地产投资数据全线下降后,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房价数据也开始出现调头迹象。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5月份增加6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比5月份减少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

数据显示,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而后保持了上涨的态势。2016年继续维持上涨势头,不过自5月份开始,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开始逐月递减,6月份70城房价有10个城市价格开始下降,比上个月增加了6个。

可以发现的是,7月15日统计局刚公布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同样出现回落的情况。数据显示1-6月,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内的主要数据进一步下行。数据显示,1-6月投资增速同比名义增长6.1%,增速比1-5月回落0.9%;另外,商品房销售面积以及销售额增速也出现回落,增速分别比1-5月回落5.3%和8.6%。

最新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6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4.9%,最大跌幅为0.5%。而在5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5.5%,最大跌幅为0.5%。这反映了6月份房价最高增幅在收窄,而最大跌幅保持不变。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从最新发布的房价数据以及房地产投资数据来看,今年的楼市可以用抛物线来描述。从去年年终各项数据开始上升到今年3、4月份达到峰值,现在开始呈现下行的趋势。

顾云昌认为,房价总体仍在上涨,只是涨幅有所放缓。这种情况也将维持一段时间。不过分城市看,有些城市的房价仍有上涨动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6月份,70个城市中,有60个城市房价上涨或止跌。其中合肥、厦门、南京、深圳和无锡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另外,惠州、上海、北京、天津和武汉的增幅也位列前10位。

其中,合肥、厦门、南京房价环比涨幅4字开头,分别环比上涨4.9%、 4.7%、4.0%。而深圳、上海、北京的环比涨幅分别为2.6%、2.4%、2.3%。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近期几个月,合肥和厦门等几个城市房价都显得较“高调”。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此类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严重不足的事实,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但受相应政策调控的影响,三季度增幅或收窄。

同比(与去年同期)来看,6月份房价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涨势有所放缓。

按照统计局发布的数据,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7个和5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7个和2个。

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只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而5月份扩大了1.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具体来看,2016年6月份,70个城市中,深圳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为47.4%,但相比5月份的54.0%有所收窄。厦门以34%的同比涨幅排名第二;上海房价同比上涨33.7%排名第三;另外南京、合肥、北京、广州的房价同比涨幅也较靠前,分别上涨了31.5%、29.1%、22.3%、19.4%。

在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看来,经过前期爆发式上涨,房价上行开始渐显疲态。不过可以看出,一线城市以及强二线城市还有些“干扰因素”,土地市场持续高温还在烘托房价小幅上行。而随着一些调控手段的介入,土地市场或理性回归,受预期影响,交易情绪也有望降温。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