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96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整肃房地产九种不正当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 2016-10-24 17:08:48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3次浏览


上海、南京、武汉、深圳等城市正掀起一波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风暴。日前,住建部明确提出整肃房地产秩序。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等九种不正当经营行为,采取不同措施。

多家机构高层认为,调控升级及肃清楼市虚假信息,都是为了市场平稳。从9·30启动新一轮楼市调控后,全国已经有超过22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楼市如果继续高热,未来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收紧。

整顿风暴

国庆期间十几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政策之后,多地又掀起了整顿房地产秩序的风暴。

10月19日上海公布了一批涉嫌擅自提价销售、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相关企业的名单。

恒盛豪庭、华润置地九里园、坤辉尚景苑等八家房企,以及上海我爱我家、太平洋房屋等七家房地产中介,被指涉嫌捂盘惜售、擅自提价销售、虚假交易等现象。

上海政府官网显示,相关部门已对涉嫌擅自提价销售的八家房企开展立案调查,暂停涉案项目网签资格。存在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行为的七家房产中介企业,则受到行政处罚。

“上海相关部门正按照住建部及上海相关文件要求,依法查处房企不正当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上海市住建委、市规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海整肃房产秩序的时候,南京、武汉、深圳等城市,也在当地掀起了执法风暴。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融侨在南京江宁区所开发的融侨悦城楼盘涉嫌捂盘。对此南京市江宁房管局对融侨悦城项目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项目售楼处现场并没有公示全部商品房预售范围和开盘通知,江宁房管局严力要求融侨悦城进行整改。

南京江宁区相关部门展开新一轮巡查。捂盘惜售、炒卖房号等违规销售和虚假信息问题,成为此次巡查的重点。

武汉的市场风暴更为猛烈。被指销售违规、发布不实价格信息、恶意哄抬房价等原因,102家房企或项目近日被武汉房管局列到诚信黑榜上。

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武汉年初建立了房企信用档案制,每家企业将获得100分的基础信用分,而囤积房源、捂盘惜售等行为将受到减分处理。一年内同类违法违规三次以上的,可能会被降低或注销资质,或被纳入警示名单并受到重点监管。

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则在10月12日发布了规范销售广告用语,取缔举牌销售、派发传单行为的通知,要求深圳楼盘禁用“日光盘”、“最优”等广告用语。

成交量下降几成定势

国庆密集出台政策后,多地政府又于近期整治市场秩序,将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对此,中原地产卢文曦提出,住建部牵头各地掀起整顿风暴,是为了使房地产市场秩序更加规范、透明,同时去除楼市中非理性的一些因素。

“楼市经过三个季度牛市,有些购房可能已经有了观望情绪,但在销售人员及业内看多之风的推动下,有意或无意促进了助涨心理。目前多地对楼市的规范,将对去除非理性的因素起到重要作用。”卢文曦说。

高力国际研究部董事谢靖宇认为,楼市调控升级加上市场秩序整顿,楼市成交量下降的概率非常大,但不对一线城市价格的调整抱太大期望。“一线楼市价格即使调整,幅度预计也不会太大。但二三线城市根据每个城市不同的需求状况,会有不同的表现。”谢靖宇说。

分析人士告诉笔者,限购令的回归削减了需求基数,限贷的升级则加大了购房成本。这两项措施,加上各地对房产秩序的整顿,将加重市场观望情绪,因此四季度成交量同比下滑已成定局。

在仲量联行住宅部总监周静看来,购房政策预计将依旧保持紧缩状态,并且也不排除政府进一步收紧政策来应对房价上涨的可能。

“虽然热点城市土地价格一再创出新高,我们也依然看好热点城市长期的增长潜力。但是房价上涨速度,不太可能快速达到一些开发商的预期。”周静表示。

多位业界认为,如果楼市热度不减,政策仍可能会继续加码。

“为控制地价的过快上涨,在地方行政调控之外,未来或将有更多银行、金融机构出台调控新政,在开发贷、土地款等方面抑制地价的过快上涨。”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说。

丁祖昱认为,本轮房地产牛市是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如按三年一周期来预判断,2017年市场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但2017年最后究竟会调到什么样的程度,以目前的市场是看不出来的。我认为还是要看政策,还要看这之后整体经济的大环境会如何变化。”丁祖昱说。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