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12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退休老人卖掉私宅 用退休工资筹建“孔圣阁“

发布时间: 2016-11-11 14:52:58

来源: 株洲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93次浏览


落成后的孔圣阁

攸县退休老人汤又新是个热心肠,不但乐于助人,还喜欢做善事,宣传传统文化。近日,汤又新用自己的退休工资,在攸县皇图岭镇鹏江村兴建了一座“孔圣阁”。

这座孔圣阁,坐落在鹏江村一座小山的半山腰。顺着碎石板铺就的小路蜿蜒上山,两旁柏树侧立,郁郁葱葱,红墙金字的孔圣阁,就掩映在绿树丛间。

汤又新今年已78岁高龄。退休后,他卖掉镇上的房子,回到鹏江村,将全部的精力和积蓄都用来传承、宣扬儒家文化。从2008年起,他出资近20万元,先后在村里修建了森林公园、孔圣亭和孔圣阁。建设过程中,他事事亲力亲为,每天山上山下来回奔波十多趟。患有脑血栓的他,常常因病引起脚痛,走路困难,但也从未停歇。

村里人了解他,都说他是个热心肠。“村里修桥修路,他不是捐钱就是出力,哪家老人生病了或者行动不便,他也乐意去帮忙。”大家都这么说。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建孔圣阁,一方面是弘扬儒家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是呼吁大家保护山林和环境。”曾在林业局工作的汤又新,对此很执着。

如今,“孔圣阁森林公园”,已成为村民休闲散步的去处,成为建在门口的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