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6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攸县大力发展10余产业带动1.1万人脱离贫困

发布时间: 2016-11-24 13:57:30

来源: 株洲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8次浏览


11月20日一早,攸县丫江桥镇三峰村村民钟世祥就把自家的50多只黑山羊往山上赶。钟世祥家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他家年出栏黑山羊30多只,价值达3万元,脱离了贫困。近年来,该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黑山羊、肉牛、桑草猪、杨梅等10余个扶贫产业,已有1.1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户均年增收入4000元左右。

产业是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近年来,该县在产业扶贫中,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评级授信“回头看”活动,为全县1017个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3596.8万元,帮助发展种养业。

莲塘坳镇先锋村积极鼓励贫困户发展杨梅种植,对发展100亩以下每户奖励1200元、100亩以上每户奖励2000元,当地贫困户因此户均增收8000元左右;丫江桥镇三峰村已有20个贫困户发展黑山羊1200多只。仅此一项,全村的黑山羊养殖户均年增收入1.3万元。

同时,该县选准一批带动能力强的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就地扶贫模式,辐射带动一批。再通过扶贫专项资金奖补,鼓励发展一批。比如,该县采用“项目+公司+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委托株洲市枫水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扶持贫困户从事攸水桑草猪养殖,公司向贫困农户提供仔猪和桑草饲料等,公司连续帮扶5年,现已带动100个贫困户425人,人均年增收入1700元以上。宁家坪镇双松村贫困村民刘善初,一家4口,过去仅靠作田、打零工维持生计。去年,在县扶贫办结对帮扶下,开始发展攸水桑草猪养殖,年收入达4.5万元。

据悉,目前,攸县已发展扶贫黑山羊3000头、麻鸭2000羽、桑草猪8500头、肉牛500头。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