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241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柳州曝光问题房地产中介 存在未备案等行为

发布时间: 2016-12-03 15:39: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65次浏览


今年6月至11月,柳州市住建委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436家,重点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等10项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住建部门对8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责令限期整改,目前,仍有55家未完成整改。昨日,住建部门通过柳州建设网对其进行了公开曝光。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是近几年来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执法检查。检查采取中介机构自查自纠、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柳州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从业人员、经纪机构现场信息公示、经纪业务开展及交易资金监管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本次整治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436家,其中,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进行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有61家。检查中对8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责令限期整改,要求12家机构补充完善备案材料。截至目前,仍有55家未完成整改(可扫今报官方APP“壹今新闻”二维码查看)。未完成整改的机构,主要存在未备案、违法提供经纪服务、未公示营业执照、未建立执业台账、不予配合调查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在未完成整改的名单中,第一家就是位于航鹰大道的广西锦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今年以来,众多群众投诉该公司用隐瞒、欺骗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提供经纪服务等。住建部门检查发现,该公司未进行备案,还违规提供经纪服务。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住建部门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以3万元罚款。

另外,广西兴创置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商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也被群众投诉,住建部门对其进行了调查并约谈告诫。还有将近300家机构,注册经营地址与现有地址不符,住建部门将名单抄送柳州市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对尚未完成整改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建部门要求提高认识,积极进行整改。对未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分支机构,要求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柳州市住建委下属的房产交易所办理备案。

下一步,柳州市住建委将结合专项整治情况,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整改督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