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201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买房人必看!2017年最值得买房的六大城市(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1-12 11:04:36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1450次浏览


众所周知,随着大规模限购限贷政策的效果开始彰显效果,火热的楼市瞬间冷却了,但是最近一则消息又使人们的神经紧绷了起来——连日来,一些“打着飞的到重庆买房”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重庆房地产市场“火热”引发社会关注。根据一份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12月下旬开始,重庆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明显升温。

根据融360房贷君的分析来看,重庆之所以在当下能引起如此大的关注无外乎两个因素:

其一,就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国内一些城市房价飞涨,但重庆被称为“一股清流”。有房地产专业机构统计,5年时间内,重庆房价仅仅上涨了12%。

其二,全国各主要一二线城市纷纷重启限购限贷政策,而重庆不仅房价相对较低,且没有限购限贷政策的限制,买房十分容易。

因此,越来越多的外地购房者对重庆楼市显示出极为浓厚的兴趣,买房意愿也日益增长。

而除了重庆之外,还有哪些城市会在2017年成为楼市新的增长点呢?

首先,我们要来看一下城市的经济环境,毕竟只有经济大环境好,城市的整体发展才会向好发展。

在改革开放的几十年中,中央和各省市制定的产业、经济和人口政策加速了城市群的形成。中国的800 多个城市中有200 多个人口超过100 万(在整个欧洲,人口超100万的城市只有35个),从而也形成了以下几大经济圈:

大长三角经济圈: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合肥、宁波、无锡

泛渤海经济圈: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济南、青岛

大珠三角经济圈:深圳、广州、佛山、东莞

东北经济圈:沈阳、哈尔滨、长春、大连

海峡经济圈:厦门、福州

中部经济圈:武汉、郑州、长沙、南昌

西南经济圈:成都、重庆、昆明、贵阳

西北经济圈:西安、兰州

从列表中我们可以发现,八大经济圈中的绝大多数城市都已实施了限购限贷政策,也就是说,2017新的增长点很有可能从八大经济圈中还未实施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中产生,其中东北经济圈是唯一没有城市实施限购限贷的经济圈。

其次,根据级别高的行政级别来看,我国城市分为以下几个级别:直辖市(省级)、部分省会城市(副省级)、5个计划单列市(副省级)。

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

副省级省会城市:广州、南京、武汉、沈阳、西安、成都、济南、杭州、哈尔滨、长春。

计划单列市:深圳、厦门、青岛、大连、宁波

地级市省会城市:石家庄、郑州、长沙、福州、南昌、南宁、昆明、贵阳、乌鲁木齐、西宁、呼和浩特、兰州、拉萨

直辖市,省会城市大家都能理解其中的利益关系,这里介绍下计划单列市带来的利益,最有利的就是计划单列市的收支直接与中央挂钩,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两分,而无须上缴省级财政。然后就是,发改委和国务院下达省、直辖市的中长期的年度计划中会直接下达这些城市。国家有关部门召开省、直辖市参加的会议均邀请这些城市。对这些城市进行政治经济体制改革的综合试点。

最后,我们来看一个很容易让人忽略的一点,那就是城市的轨道交通。衡量一个城市是否发达,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标准就是,这个城市是否有着完善的地下交通网络,通俗点说就是——地铁。

对于地铁这样的重大项目,一般都会用专门的网站,而且这些项目都得报国家发改委申请,同意了后才能建设。所以大家找这样的规划没什么难度,一般百度一下都会有了。目前开通和得到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地铁的城市有: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佛山、深圳、武汉、重庆、长沙、宁波、贵阳、成都、合肥、大连、南京、昆明、东莞、苏州、无锡、沈阳、长春、西安、杭州、郑州、南昌、青岛、福州、厦门、哈尔滨、乌鲁木齐、包头、洛阳、绍兴、石家庄、呼和浩特、南宁、南通、常州、济南、徐州、兰州、太原,一共42个。

重大项目与地铁站点,对周边楼盘房价影响明显。简单的逻辑:一个小区边上就是一个几十亿的项目,这小区必然溢价。

如果2017一个城市会成为楼市新的增长点(此处不再列举重庆),必须满足上述三个条件,所以,融360房贷君分析认为以下几个城市几率很大:

石家庄

石家庄的地理位置无需多言,2016年的房价涨势也很惊人,但是石家庄的就业环境和空气环境成为阻碍石家庄楼市进一步上涨额短板,如果石家庄在2017年能解决好雾霾天气,同时吸引大量人才聚集,相信楼市会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长沙

一说到长沙,大家立刻就会想到芒果台的各档王牌娱乐节目,但是在2016年的楼市发展中,长沙的房价增幅远逊于中部地区的武汉、郑州及南昌,但随着这三大城市相继重启限购限贷之后,长沙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但现在的问题是,据融360房贷君的一位想在长沙买房的朋友透露,长沙目前对于“双外”(非长沙户籍,没有长沙本地社保)的人口在买房首付上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首套房首付最低5成,二套房则要6.5成。

贵阳、昆明

在过往的一年中,昆明、贵阳似乎已经被人们遗忘在楼市的角落里,无论何时,人们谈起楼市也绝会想到昆明和贵阳。

但随着2017年昆明高铁的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至昆明的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真正意义上做到“千里西南半日还”,而昆明、贵阳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想必会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

青岛、宁波

同样作为计划单列市,深圳已经是中国房价最贵的城市,厦门也是“四小龙”之一,青岛和宁波似乎没有理由在消沉下去。

另一方面,济南和杭州两大省会限购政策日益趋近,省内热度必将有所转移,青岛和宁波似乎成为唯一的选择。

至于大连,真的不好意思,东北经济整体都太萎靡,想要翻身,难啊!!!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