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92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庐山恋小区不动产证办不下来?国土局承诺:1个月内解决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01:50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66次浏览


6月14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蒋开建接听市长热线。

株洲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寻慧蓉)今天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蒋开建接听“12345”市长热线。在两个的时间里,共有24位市民来电,不动产登记证办理问题是市民咨询的热点。记者节选了部分问题摘录。

【不动产证办理】

段女士:我们天元区庐山恋小区的业主住在这里好几年了,但小区不动产证一直办理不了,请问该怎么办?

回复:鉴于庐山恋小区项目存在超红线问题,需开发商补办用地及出让手续。但开发商方面出现的问题不应该由老百姓承担后果,我局承诺在1个月之内,为小区的业主处理好这件事,把该办的不动产证都办下来。

郭先生:我是天元区瀚林阁的住户,建房7年却无法办理国土证,请求帮助。

刘女士:我于2009年购买了天元区圆方路翰林阁房子,有房产证,没有国土证。当时已缴纳了全部的办证费用,想咨询如何办理不动产证。

回复:我们将交办给相关工作人员,他们会主动跟您联系,争取在五个工作日之内解决问题。

【政策咨询类】

吴先生:我户口在农村,现在准备结婚,之前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没有住房,请问是否可以申请建房吗?批准程序是什么?

回复:针对你这种情况,在《株洲市农村宅基地和农民建房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明确规定:符合分户条件没有宅基地的,或者享有住房用地面积低于规定标准需要新建住房的,可以申请宅基地建房。如果符合以上条件,你可以向村里提出申请,经乡镇政府(办事处)进行建房资格审查后,组织规划、国土部门联合踏勘,再由规划、国土部门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

刘女士:新征地补偿《办法》出台后,哪些被拆迁人能享受10万元/人的补助?

回复:今年3月,《株洲市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新政策取消了“人均不足120m²面积补差”的补助方式,给予采用自购商品房安置,具备单独建房资格,由于城市控规等原因未批准建房,且长期居住在父母产权房屋内的被拆迁人享受10万元/人的补助。

不能享受建房资格补助的人员包括:将原有宅基地及地上建筑物出卖,出租、赠与或者改为经营场所等非生活居住用途的;原有住房面积和宅基地面积已经达到规定标准能够解决分户需要的;在以往征地拆迁中已享受安置的(不包括原来按重建宅基地安置的);非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被拆迁户;《办法》中规定可增加的安置人员指标。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