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13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株洲天赐万象荟的“首付贷” 是否是一个“坑”?

发布时间: 2018-02-12 11:06:29

来源: 新浪

分类: 国内动态

71次浏览


  2017年11月份,罗女士在荷塘区一楼盘看中了一套房,后来她签下了认购协议书,并缴纳了一部分的首付款,可是一个多月后她找到我们和事佬 ,说她被人“带笼子”了,她想要和事佬出面协调退回所有的钱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罗女士在天赐万象荟看中了一套小房型的房子,可是当时她手头的钱并不宽裕,她将情况告诉了该楼盘的销售人员。销售告诉她可以通过“首付贷”解决这个问题。

  20万的首付,罗女士只需拿出10万块钱,另外的10万通过首付货付款就行了。罗女士想,这真是好事啊。在确认了事情可以办成之后,11月26日她签下了认购协议书。
  几天后,罗女士将10多万元钱款交了,第二天置业顾问却告诉她贷款办不下来,罗女士傻了眼。既然办不了贷款,罗女士就买不了这房子了,她想着那就把交了的钱退了吧,可是事情并没有她想的这么简单。开发商说,协议都签了,想退钱可不行。

  罗女士认为,此事她完全是陷入了一个被人设置好的“圈套”。一开始她就告诉了对方实际情况,在得到可以成完贷款的肯定答复后她才交了首付,可是首付一交,却又说办不成了,这不是被忽悠了吗?之后罗女士通过多方查询才得知,这个“首付贷”根本不是通过银行正常渠道的贷款,而是第三方平台机构的私人行为,罗女士更是感到自己被骗了。

  和事佬陪同罗女士找到了天赐万象荟的案场经理周宇娟,她告诉和事佬公司态度比较明确,既然当时罗女士签下了协议书,那就代表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对于罗女士指出的“首付贷”相关事宜,周宇娟避而不答,只是说贷款没办下来,是罗女士个人的问题,与公司无关。
  和事佬指出,开发商在知道了当事人的情况后,应将首付贷的风险及情况全部告知当事人,而且既然是由开发商牵的线,那么贷款没有办下来,他们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不能以签了协议为由拒不退款。对于和事佬 的劝告,该公司表示过几天再给最后答复。

  半个月后,经过市房产局、市长热线等多方介入,罗女士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退款。
  据和事佬了解,“首付贷”一般是由第三方机构提供的金融业务,但人民银行有明确的态度是,这是违法从事的金融业务,但是目前还处于监管的真空区间。

  通过这件事,和事佬希望大家看到其中的风险,千万不要去用“首付贷”,也不要听信一些商家一面之词,出了问题后悔莫及。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