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68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2018年买房攻略,到底何时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发布时间: 2018-02-22 05:43:41

来源: 新浪

分类: 国内动态

58次浏览


  2017年结束了,关于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总结很多,什么十大事件,十大关键词,虽然不足以概括全年楼市的全面,但是可以管中窥豹,大体可以了解今年楼市呈现出来的特点。

2018年买房攻略,到底何时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2017年的结束,意味着2018年的开始。我们也应该将目光转向2018年,一起去探索未知,去揭开2018年楼市的神秘面纱。

  这几天,已经有不少粉丝或者网友问我,某某城市的某某楼盘值不值得买,以及什么时候买才合适。说真的,对全国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有所了解的人肯定有,但是绝对不多。很不幸,我就属于绝对之外的。因此,这些问题我都没有回答,怕误导这些购房者。因为现阶段买房的,不是刚需就是刚改,万一因为我的错误的建议而出手买房,造成损失,真的是无法弥补的。

  虽然对于某个地区的楼市详情不了解,但是其实房地产市场是有共性的,尤其是在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基调的情况下,在判断买房时机以及如何节省买房费用方面,还是有迹可循的。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在2018年抓住最佳的买房时机,买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

  对于买房时机的判断,以下几点需要特别重视:

  1、房价的变化。说到这点,相信很多要买房的朋友肯定对笔者嗤之以鼻,买房当然要看房价的变化,还用你说。其实,还真有很多购房者不会看房价的变化。

2018年买房攻略,到底何时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首先,不同的城市,要看不同房子的价格。比如说,在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不要看新房的房价,而是要看二手房的房价。因为在这些城市,新房的房源相对较少,一般都是供不应求;并且因为有限价政策,新房的价格不一定是市场的真实反馈。而且,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主体是二手房,因此二手房的房价的变化更具有代表性,可以更加直接的反映当下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情况。所以说,在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买房,要重点看二手房房价的变化情况。

  对于那些楼市主体以新房为主的城市来说,自然新房的价格根据有参考意义。

  另外,看房价的变化,官方的数据可以参考,但是绝对不应该成为你是否出手买房的最终依据。因为官方的数据一整个城市房价变化情况,不够精细。并且,很多官方的数据都是经过修饰的,也就是说不一定准。这也就是为什么总是有数据在说房价已经开始下跌了,但是大家完全感觉不到的原因。

  因此,看房价的变化,一定要具体的某个区域,最好选取几个楼盘作为样本,只有这样的数据,才是对你买房最有帮助的。说白了,买房时多跑多看是必不可少的。

  2、中介的变化。与普通购房者相比,二手房中介对于市场的敏感度更高,反映也更加迅速。简单来说,当房产中介扩张,你接到经纪人的电话少时,说明房地产市场很火,房价基本处于上涨期;而中介关闭门店,收缩业务,并且你接到的经纪人电话增多时,说明房地产市场开始趋冷,房价有下跌的可能。

2018年买房攻略,到底何时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关于中介的变化情况,链家关闭数百家门店,以及燕郊的中介一条街大多歇业就是最好的证明。

  3、楼盘的变化。一个楼盘卖得好坏的最显著的标志,就是广告做的多少。简单来说,铺天盖地的都是某个楼盘的广告,尤其是那些不是第一次开盘的,卖得一般都是比较差的,**的力度会更大。而那些广告做的不多,但是已经开过好几次盘的,卖得相对来说要好一些,不但**少,说不定还要求购房者全款购买。因此,要买新房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一下,如果想买那些不是特别畅销的楼盘,可以杀价,以便争取到更高的**。

2018年买房攻略,到底何时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接下来,咱们再来谈谈买房如何省钱。刚需购房者用来买房的钱,一般要集几家之力,因此能省则省。简单来说,要想省钱,以下几点可以重点参考:

  1、买**房。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推广成品住宅。简单来理解,成品住宅就是装修好的。为什么说买**房可以省钱呢?这是因为装修的钱端到了总房款里,可以分期付款,减轻了压力。而且,**房省却了自己装修的时间成本,实际上也是变相的减少了开支。而且,开发商的**修都是集采,价格相对来说更便宜一些。

  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开发商打着**修的旗号变相的抬高房价,大家买房时也要仔细辨别。

  2、尾盘值得入手。一般来说,项目处于尾盘的时候,开发商急于清盘,**会更多,价格也会更低。虽然尾盘的楼层或者户型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对于那些购房款并不宽裕的朋友来说,尾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8年买房攻略,到底何时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3、使用公积金贷款。日前,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明确规定开发商不得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此通知的发布,可谓是给予了购房者对强有力的支持。以前买房,开发商最喜欢全款买房的,其次是商业贷款,而组合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的,开发商一般都不太乐意接受。有的楼盘甚至还明确表示,不支持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由于利率低,可以让购房者少支付利息,可谓是买房省钱的一大利器。

  当然,在实际买房的过程中,对于时机的判断以及费用的节省远不止上面说的这些。以后会针对这一话题继续和大家分享,最后祝所有的购房者都能在未来买到一套性价比高的好房子。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