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56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株洲房地产投资稳坐“湖南第二城”,远超衡阳岳阳常德!

发布时间: 2018-05-02 12:24:54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73次浏览


城建君前言:   


就在刚刚,湖南省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全省房地产总体情况。城建君重点关注了两组数据:各市州房地产投资额及销售面积。从这两组数据看,株洲均稳居全省第二,且数额远超同梯队的衡阳、岳阳、常德等省内兄弟城市。实际上,不仅仅是今年一季度,2017年全年株洲房地产投资也是稳坐“湖南第二城”的。


当前湖南除省城长沙外的市州房地产市场火爆背后,实际上也暗藏着一些危机(详情见下文),其中最核心的就是房地产的高杠杆。而为了防止泡沫,湖南也和全国其他省份一样,正在收紧信贷,严控投机性资本进入房地产领域。

▲株洲河西一角



2018年一季度各市州房地产投资情况



2018年一季度各市州房产销售情况



   2018年一季度全省房地产概况:   


2018年一季度,湖南受三四线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一二线城市限购投资外溢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商品房销售整体呈现较快增长。受房地产预期向好影响,开发投资延续去年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


2018年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517.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为569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4.0%,比2017年涨幅扩大1.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均价525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1.4%。




2017年湖南各市州房地产投资排名




湖南房地产市场

当前面临的3大问题



  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部分市州采取了限购等调控措施,来抑制房地产市场大幅波动,但由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等政策的实际对冲,造成2018年房地产市场还面临一些问题,值得重视。


    1、房地产分化趋势将继续

        部分城市受限购政策的影响,销售面积增长放缓,但新旧房价倒挂,涨价压力仍大。未限购的三四线城市受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一二线城市限购投资外溢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销售在短期内有可能进一步提速。


  2、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

        一季度,全省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高达32.2%,比2017年大幅提升22.0百分点,从投资方向来看,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在三四线城市经济基础薄弱,未来房地产政策(特别是房地产税)不明,去库存刚刚取得成效的情况下,加大房地产投资,形成未来大量的新增供给能否消化,有待商榷。


  3、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面过大

        棚户区改造不仅加大了房地产投资,同时扩大了刚需,拉高了房价,造成部分城市投机性和恐慌性购房,对房地产长期稳定发展不利。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