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9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现在不买房,将来只会更加买不起!

发布时间: 2018-05-20 11:57:26

来源: 房经联

分类: 国内动态

111次浏览


上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在谈论房价一环节,管清友语气诚恳地奉劝在座的听众:如果你觉得现在房价很贵,如果现在能买,有这个实力买,就抓紧时间买。因为如果你嫌贵,十年以后更买不起。没钱就去借钱买,你得去买你买不起的东西。

他的演讲要点还有:
1、虚假的房价下降不应作为目标
住房不炒这个态度是坚决支持,是对的,但是现在演变成要抑制房价作为目标,我认为这个取向是不对的。
现在因为抑制价格导致很多统计上虚假的房价下降,实际购买价格根本就不是那么价,统计出来很好看,房价缓比下降,某个城市连续十几个月下降了6块钱,出现了这种情况。所以我觉得抑制价格这个取向是值得商榷的。
2、现在买不起,就多买两套
今天如果你关心价格,关心房地产市场,关心这次为什么不一样,就是现在买不起的时候你就多买两套,不知道大家理解我这个话没有?
十年以前一个大学教授这么告诉我:一定要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好久我才体会过来这个话说得是对的。
如果你现在买不起,你就多买两套。
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包括现在杭州、南京这些城市未来10—20年里一定会走纽约、伦敦这样的路子,我觉得这是一个城市规律,这也不是我们疏散大城市、疏解大城市能够解决的问题。

22日,一声惊雷炸响神州,整个海南全岛限购,这是以省为单位全面限购限售的第一遭,也号称是史上最严限购。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海南要搞自贸岛、自贸港,为了防范大家蜂拥前往购房,效仿前不久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成功做法,直接冷冻楼市交易,限购限售。外地人想去海南岛买房分一杯羹?对不起,根据政策规定你最起码得有2年当地连续社保或者个税,而且不得补缴。潜台词是压根就不想让你外地人买,免得进一步炒高当地房价。

从两会结束至今,全国各地密集出台上百次调控政策,打压楼市;也频繁上调银行利率,首套上浮10%、20%、30%……,二套上浮20%、30%、40%……,有的银行还干脆就不给你贷了。

可是据国家统计局3月份的统计数据,70个全国大中城市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还在上涨。

为什么房价总是越调越高呢?





/01/ 民众预期上涨

楼市一直在涨,而且调控越调越高,尝过教训的人吃一堑长一智,谁还会相信房价会跌呢?在加上房价统计数据也从侧面佐证了这个想法是对的,自然民众的预期仍是上涨。至于有些人之所以还没买,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不甘心买小房子,想着一步到位;二是首付还不够且不愿意四处借钱,三是害怕月供压力影响自己生活,年轻人很多都是月光族。



/02/ 购房成本在涨

一手房方面,地价、人工、材料、管理等成本都在上涨,开发商为了保障利润,新房价格屡屡攀升。

二手房方面,原业主的购房成本包含房子总价、税费、中介费、以及贷款利息,他如果想赚钱肯定要在这个基础上加码,另外目前贷款率不停上涨,房子的持有成本也在上升,这部分钱最终还是要得从购买者身上出。



(2017年主要建筑材料成本涨幅)



/03/ 物价水平在涨

十年前猪肉5元/斤,十年后猪肉早已涨到16块,翻了三倍多;

十年前大米不到1元/斤,十年后涨到了3块多,也翻了三倍多;

这就是明显的通货膨胀导致的物价上涨,于此同时,房价也在悄然上升,并且涨得更快更猛。

/04/ 收入水平在涨



从图中不难发现,1981年才是购房者最艰难的时期。一味抱怨,只会让你更加软弱。



/05/ 楼市饥饿营销

目前二手房市场政府难以干预、限价,属于完全竞争的市场;相反市场容量更大更受关注的一手房市场却一直在饥饿营销,不停地搞让价格扭曲的限价,反倒博得了眼球,也刺激了大众的神经。

有人说中国目前的楼市已经过多了,足够全中国人住个够,可实际上这只是被平均。就像杜甫说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富如顺丰快递总裁王卫,可以坐拥成百上千套豪宅,阔如房叔房姐、拆迁大户,手握66套带装修租房,却还抱怨社会租金太低。更加可笑的是,不考虑个人实际需求,也不考虑所拥有的房子的实际使用价值,把农村、郊区、城市混为一谈,掐指一算,得出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结论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人非要犟嘴,我就是不买房,大不了去租房。
表面上你很有骨气,可是最终受害的还是你自己。

不妨给大家算笔经济账。

假如你准备买一套房价是200万的房子,租金目前是4200元。我们保守点估计,如果房价每年上涨10%,7年才翻一倍,那么房子一年的涨幅就是20万以上(实际上房价涨得比这个猛的多!);而租金每年房东也会要求上涨,为了简便计算,以每年涨400元计,租金第一年就是50400元,之后每年租金还要上涨4800元。可是你的收入每年也能涨10%吗?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收入每年没有达到10%这个涨幅,达不到每年20万年薪的话,那么面对200万一套的房子,你越拖延最终只会被房价甩得越远,同时你也会抱怨租金上涨太快,都要租不起房了。就像北京某长租盘一样,现在每月的租金都要1.5万,还要一次性年付,别说让你买了,让你租都害怕!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