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22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买房知识点 要买房的赶紧收藏!

发布时间: 2018-06-15 14:32:52

来源: 小粥买房

分类: 房产百科

923次浏览


买房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很可能有人一辈子就住在一个房子里,所以买房子前一定要做很好功课,尤其对于新手来说,很都是多尤为重要,今天,就让攸县房产网小编跟大家来分析分析,新手买房到底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考虑好自我的需求分析。

买房前都要从自身来限定,大概有一个购房的要求和范围,要考虑好事投资还是居住,侧重刚需还是环境,总房款的预算够不够多,买的房子是个人居住还是为了婚房,还是改善型住房。短期内需要变更家里人口数量,还是要选择多变的户型等等。

这一点对于很多新手买房族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在购房前没有一个对于自身的需求有一个大致的分析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在置业顾问或者房屋中介的推荐下,购买到了不太如意的房子。

第二,如何准备资金是一个大问题!

买房也是一笔大的支出,如果只是购房者如果按揭供房,首付和月供都是关系到了数十年的生活品质,所以更需要提前去准备。一般来说,首套房的都是作为总房款的百分之三十,第二套房的首付为总房款的百分之七十,然后月供就是根据家庭收入的量力而行,所以我还是建议最好的就是吧每次的月供,控制在家庭月收入的三十到四十之间。

第三、还要看开发商的资质和各类的证书

开发商一般都决定了你买的房子后面的顺利程度,从资金实力,开放项目的能力,还有开发商的资质等级都跟你买房有直接的关系,买房的时候,要看开发商“五证”、二书是否已经齐全,齐全才可以下手。很多购房者都没有看或者无视这一点,到最后要等到了开发商跑路了才后悔莫及。

其中,”二书“包括《住宅质量保证书》

《住宅使用说明书》

“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

第四、一定要货比三家

人人都是知道买东西都需要对比其他家才来做决定,买房也是这样,需要多看几个楼盘,才能做到心中有数,而且在比较的时候也是需要一些门路的。

在买房的时候,我们通常会跟置业顾问去了解整个楼盘的项目信息,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故意提起周围的楼盘,这时候,置业顾问一定会跟你讲这些楼盘的好坏,比如对方的建筑水平不好,物业水平差等等,虽然这些内容都有些夸大其词的部分,但有利于买房族更加综合的去考虑买房,能够为将来买房提供一个好的参考。

第五、买房一定要看户型。

好的户型能够提高生活享受和得房预估,一般来说,户型只要满足格局反正,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动静分明的户型就是通常我们说的好户型。

第六、合同内容要细化

签订合同是保障自己权益的依据。很多业主在交房时发现小区建设并没有按着合同走,完全可以拿着合同找开发商进行正当的维权。所以这就要求在签订合同时,合同的内容尽量要细节化,包括日后如果发生违约事件,责任该如何划分都应该明确写入。

今天跟大家说的这六点,就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 特别是还没有买房的人,更需要注意。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