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210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央妈喊出了“去杠杆”口号 老娘不借了!

发布时间: 2018-07-24 17:04: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09次浏览


攸县楼盘网(7月24日讯)在我国,房子永远是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这其中既有国人对“先成家后立业、先买房后成家”的惯性思维偏执,也有资产升值的利益诱惑。楼市与股市像是一对孪生“姊妹花”,窃据了人们经济生活的大半精力。

数千年来,衡量一个人功成名就的标准,无非是几亩良田、数座宅院、衣锦还乡、三代同堂;时至今日亦不例外。楼市是经济学、政治学、成功学、社会学、心理学、人际关系学的集合体,绝非房价与成交量那么简单

近期,一则“央妈怒怼财政部”的文章上了热搜榜头条,引起强烈反响。内容说的是由于长期量化宽松和债务杠杆,居民储蓄率显著下降,财政部门以土地资源做背书“举新还旧”,系统性风险正悄然而至,以银行业为首的金融系统早已不堪重负。

来自中国社科院的数据,2017年,我国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 万亿,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5.8 万亿,共计14.9万亿。而其中,房地产相关税收1.6 万亿,国有土地出让收入5.2 万亿,也就是说,房地产相关收入占比地方财政高达46%

简单说来就是,一些地方财政收入严重依赖土地出让,以实现大规模投资,刺激当地经济增长;开发商高价拿地后盖房,肯定要考虑成本收益(商品市场上的投资回报率),从资本市场上融资举债是家常便饭;房子盖好后,再由居民出资购置,而这笔钱相当一部分来源于银行贷款。

人人都向“管账大妈”伸手要钱,而银行可支配的钱却越来越少。怎么办?在经济上涨承压、资金不甚景气的背景下,超额滥发纸币或放松“钱袋子”有可能造成严重通货膨胀,这样的后果所有人都不愿看到。于是央妈喊出了“去杠杆”的口号——老娘不借了!如今光景不好,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你们各自把自己的钱袋子看紧点,大手大脚的臭毛病得改改

此话一出,众人惊慌。“金主”不给钱了,这游戏还如何玩得下去?从地方政府层面来看,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虽说土地财政弊端多多,但却为基建、投资、公共福利等经常性支出项目提供了不少“奶水”,有钱了才好办事,这一点房地产和土地市场确实功不可没;但另一方面,如此一来对实体制造业的发展却是百害而无一利。

从企业角度而言,房地产挤占了过多的资本市场份额,如今骤然收紧固然对振兴实体经济有利,房企融资也必然受到影响。如何解决呢?买地方债、增发股票等已经越来越艰难了,不少房企瞄准了海外融资和民间借贷。

举新还旧、借外还内的把戏玩得越多,所需支付的利息也越高,到期债务的雪球越滚越大,危机终于爆发了。一夜之间,P2P融资平台被约谈、调查、整顿的超过二十余家,更有甚者“闻风而逃”,或者在资金无以为继的情况下“卷款跑路”。被坑害的不止机构投资者,受影响的个人(炒房客)也不在少数;真应了楼盘君一句话:“炒房有罪,报应不爽”

怎么解决?逐步削减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收紧“银根子”和“钱袋子”,将冗余资金从房地产市场清除;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最重要的是摈弃“没买房的人生不完美”之类的陈旧思想。西方国家生活水平那么高,住房自有率低于50%的却不在少数;而我国住房自有率高达八成以上,何以房子给予人如此“安全感”呢?还是市场预期和消费者内心太脆弱罢了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