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57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买房后哪些票据需要保留好呢?

发布时间: 2018-07-24 17:27:18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购房指南

2092次浏览


攸县楼盘网(7月24日讯)买房对太多家庭来说都是人生中一件大事,也是因为房子的总价高的原因让不少的家庭需要思考许久后买下一套房子。

不仅仅在选着房子上面大家需要谨慎,在保留一些票据上我们也需要仔细。例如:

购房合同

就是买受人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就买卖商品房达成的协议。我们生活当中在与他人交易合作的时候也常常会涉及到合同的事情,就是为了保障双方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也是发生纠纷后的重要依据,所以合同的重要性在生活当中不言而喻。

物业相关发票

这些发票看似好像和买房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在房屋要出售的过程中可以证明业主自身并没有拖延物业的相关费用,顺利的完成相关过户手续。

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是你支付购房款后拿到的票据,虽然我们在购房的过程当中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也会存在支付流水,但是购房发票是你已购买房子的重要凭证之一,千万不可随意的放置,后期办理房产证等证件的时候也需要用到购房发票,丢失了办理产权证等证件的时候就麻烦了,而且购房后提取公积金也需要用到购房发票,所以一定不可忽视要妥善保管。

契税发票

这张发票就是证明你买的房子已交过税款,笔者这么说好像没把重点讲出来,如果以后想改善住房环境需要把房子卖了,在过户的过程中就要用到这张发票,不然到时候交易又会遇上麻烦,所以这张也请好好保管。

产权证

这个证件的重要性我想大家应该都明白其重要性,在任何房屋交易的环节中肯定要用到这个证件,来证明这个房子的归属者到底是谁?是不是合法有效的,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购房权益。

所以,购房者无论是在购房的过程中还是在小区居住的过程中,与房子相关产生的发票请妥善的保管起来,后期这些票据和证明的作用将会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