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8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房子、孩子不必纠结 搞清房子是为孩子服务的

发布时间: 2014-11-28 10:26:15

来源:

分类: 销售行情

229次浏览


 房子和孩子,是摆在中国当代年轻夫妻面前的两道难题。买房子的成本太高,养孩子的成本也不低,因此这两个问题归结起来,还是经济问题。若是经济不存在问题的前提下,房子和孩子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对于很多年轻小夫妻来说,面对着这种迷茫的选择,只能一个一个解决,根据实际情况按顺序按规划来处理。

在要房子还是要孩子的问题上,与年龄关系比较密切,不同的年龄阶段采取的处理顺序自然不同。比如说,年轻夫妻年纪比较轻,在25岁以下,则可以考虑先要房子,努力三年左右把房子搞定,这样就可以给未来出生的孩子一个比较安定的生活成长场所,房子排在前面没有太多的问题。若是年轻夫妻年龄已经到了28岁甚至30岁以后,考虑到最佳生育年龄,这个时候即使没有房子,也应该首先考虑孩子的问题,因为年纪越大,生育的风险就越大,而房子问题年或者迟几年解决都没有太大的关系。

不管是先要孩子还是先要房子,年轻夫妻都应该有一个合理的规划与安排,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在很多国人的观念当中,房子意味着稳定和成家立业,孩子意味着家庭的完善和未来,两者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人生意义。年轻夫妻在考虑房子或者孩子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和安排,比如说这两年集中精力解决房子的问题,接下来三年好好安排房子的问题,这样有规划,才不会产生心慌的感觉,一切都会比较顺心。

不过即使做了安排,也要有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方案,因为世界上的事情不可能完全按照规划来发生,总会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说在生孩子的问题上,或许年轻夫妻不想要的时候,孩子突然之间就来了;或许你想要的时候,却又怎么都难以怀孕了。因此,对于这样的情况,也要有一个心理准备。还有房子,虽然个人有一个规划,但是房价的变动是整体性的,或许你没打算买房的时候,房价正好处于低谷;而等到你准备购房的时候,房价却已经上涨了。因此,这些规划不仅要有,而且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调整,做好应对意外情况的准备,这样才不至于遇到问题时手忙脚乱。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孩子应该比房子更重要,因为房子是为孩子服务的。年轻夫妻要多花时间去改善家庭的经济状况,只要经济状况上去了,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一切问题都不会是问题。

责任编辑: liaoxianw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