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66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株洲将建415台电子阅报屏 刷身份证+刷脸就能看报

发布时间: 2018-03-26 18:24:27

来源: 新浪

分类: 本地楼市

15次浏览


 从4月起,市民在马路边的电子阅报屏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再“刷刷脸”,就能享受看报、挂号、买火车票、预约文体活动、查询信息等民生服务。近日,记者从市文体广新局了解,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城乡电子阅报屏项目,在全市人员密集区域建设415 台 电 子 阅 报屏,作为城市应急信息发布平台和城市服务信息发布平台。

电子阅报屏是便民好窗口

“这是一个集应急信息发布、公共文化服务、多媒体服务、互联网+科技创新于一体的新信息平台。”城乡电子阅报屏项目总经理王雄介绍,城乡电子阅报屏具有以下功能:电子报刊。每天上午 7 点更新,可以收藏 200 种报刊、杂志,将来,将根据市民的喜好,逐渐增加市民喜爱的其他报刊、杂志。

查阅美食、文体、交通、医疗、交通等资讯和信息。王雄说,将来,城乡电子阅报屏还会对接各个职能单位、店铺、网商,市民通过它能实现医院挂号、购买火车票、团购商家优惠券、缴纳学费、报名文体活动等。

此外,城乡电子阅报还承担着政务信息公开、科普教育、公共应急广播、公共应急报警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今后2年,城区将建265台电子阅报屏

目前,全市在建的电子阅报屏有20 台,其中有 10 台在试播,分布在神农城、湘江风光带、市规划展览馆、文化园等地,预计今年4月份正式上线,为市民提供服务。

王雄介绍,今后2年,全市要建成415台电子阅报屏,覆盖区、市、县、乡镇、村五级公共文化网络。其中,户外的电子阅报屏有 315 个,其中城区有 265 台,主要在交通主干道、学校、医院、车站、公园、园区、景区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县域有 50 台,另外 100 台安装在室内,分布地点暂未确定。

王雄说,电子阅报屏还会根据其所在地附近的情况,提供相应民生服务信息。例如,菜市场附近的电子阅报屏,会及时播报该市场以及城区其他市场的菜价。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