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40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株洲拟启动“洲岛开发”计划,古桑洲有望打造“株洲版橘子洲”!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53:09

来源: 株洲城市建设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329次浏览


   城建君前言  

得益于昨天的推文,今天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特别是中车系员工,看来高层次理工男关注城市发展的比例很高啊。在此再次感谢各位老铁的关注和鼓励!

言归正传!城建君昨天分享了全域旅游的36个项目,其中,有个前期项目——古桑洲开发项目,引起了城建君的关注。因为我一直看好这个项目,就好比看好万丰湖片区(新马新城动力谷片区)发展前景一样。


城建君看好它的原因很简单:资源的性。就比如,海南岛城市规模小,基础设施不完善,房价为何比长沙还贵?也就因其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和地理区位。海南岛的资源可不仅仅是海南人受用,人家还是东北地区的后花园呢。

古桑洲的性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它是株洲城区唯一的江心洲;其二,它位于株洲湘潭两座城市的正中间。你以为它只是株洲城区偏远的孤僻小洲?在城建君看来,10年左右株潭初步融城后,它就是200万人口城市的中心景观,因而项目开发很有可塑性。这点可从越来越多人去万丰湖溜达的现象中预测。


关于古桑洲:
古桑洲又名鲶洲,是湘江株洲下游段的一个小洲,离株洲市中心约10公里左右,长仅3.5公里,宽约250米,占地面积约560亩(合37万多平方米),岛上常住人口60多户。岛上绿树成荫,风景秀丽,在洲头有一株1300多年的古樟树。当地居民在千百年前就以种桑养蚕而闻名于世,洲上还有一座岳麓书院院长罗典之先祖罗瑶的古墓,但由于古桑洲地处市郊,很少有人了解它。


   此前规划思路解读: 

对岛屿的开发,是湘江株洲段旅游资源开发的一部分。根据此前湘江文化旅游规划,拟把古桑洲打造为帆船基地,该项目以帆船运动和桑园度假为核心,形成集古桑农事体验、户外拓展露营、水上运动训练、赛事技能培训、主题休闲度假、商务商贸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另外,还计划将古桑洲打造成度假养老基地。这两种业态相辅相成,融合发展。

地处株潭两市交界线上的古桑洲,行政上属于天元区马家河镇,其北岸是湘潭岳塘区火电厂,古桑洲下游紧邻湘潭五桥。在古桑洲的南岸,万丰湖湿地公园已基本建成,将与岛屿形成水系风景组合效益。古桑洲等洲岛旅游产品的开发,将丰富水上经营业态。“株洲城区有石峰山等山体,又坐拥湘江,‘山水洲城’唯独缺‘洲’了。”古桑洲的开发,将使株洲“山水洲城”的城市构想成为现实。


长潭洲岛开发进展:

 长沙:


长沙的洲岛开发在长株潭三地中最为成熟,除了橘子洲等开发历史悠久的洲岛,近年又陆续开发了一批城区洲岛,如建成了巴溪洲水上公园。长沙将辖区内15个湘江洲岛进行了总体规划定位,力争打造更为丰富的洲岛旅游产业。
 湘潭:

在湘潭,紧邻市区的杨梅洲,正在修建湘潭六大桥,桥梁建好后,将带动洲岛开发;另外,湘潭县的白沙洲(紧邻古桑洲)种植了大片油菜,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踏春赏花。


编辑:小莫

责任编辑: tia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