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9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春节楼市为何一地鸡毛?

发布时间: 2017-02-08 15:09:39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房产时评

164次浏览


随着鸡年春节的到来,火爆了一年的中国楼市却没有闻鸡起舞,反而是一地鸡毛,开年多地就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以广州为例,1月23日-1月29日广州新房网签仅成交505套,环比前一周下降74%,均价也下降了19%。不禁有吃瓜群众预测:“今年的楼市可能要熄火。”

合肥楼市暴跌16%

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因为从1月份起许多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松动,而最受关注的就是合肥了。

2016年合肥因房价着实火了一把。根据胡润2017年全球房价指数显示,合肥房价由于全年涨幅超过40%,位居2016年全球房价涨幅第一。注意不仅是,更是世界第一啊!直到10月份出台了限购政策,价格才得到一定控制。

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涨过了自然就得调整。进入鸡年以来,合肥楼市就传出价格大幅下跌的说法,特别是进入春节期间这种说法更是达到了顶峰。传言来自部分购房者在合肥市政府网站的投诉,有业主投诉称,合肥蜀山区房价暴跌16%,下跌幅度是各区之最。当然,合肥房价虽然是跌了,16%的跌幅还是个别现象,整体跌幅并没有那么大。但追问其下跌的原因,除了价格飙升外,还与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有关。

央行加息货币政策收紧

春节前后,央妈在资金拆解利率上加息了,24日对MLF(中期借贷便利)加息,随后又对SLF(常备借贷便利)加息。两个指标一个负责中期货币调控,一个负责短期货币调控,这也意味着货币的全面收紧。

当然这个加息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并不是存款加息,但对金融机构的影响更大,因为它是变相的不对称加息。贷款成本上升,但是存款利润却并没有上升。这种加息对购房成本来说是确定性增加,所以早晚会影响到房价。因此就有网友戏称,这两个指标一个是麻辣粉,一个是酸辣粉,两个一起涨价,可给地产商们辣的够呛。

地产商举外债应对

那么,未来地产商该如何应对货币闸门收紧的状况呢?

其实,从10月房地产密集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企在国内融资的难度就开始骤然加大了。因此诸多房企再次将目光转向海外,密集发行美元债券,以外债来弥补国内融资的缺口。

粗略统计,春节前的一个多月,仅仅在香港上市的十多家房企就通过海外市场融资35亿美元。而在去年11月份,融资额只有5亿美元。可见,货币政策再度收紧,诸多房企不得不重回发行美债的老路。但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在,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未来房企在面临调控不确定的同时,更要应对汇率风险。

因此,诸多房企当前都面临这样一个尴尬局面:已经拍下,钱却更难借了。这可真是让房企老总们伤伤脑筋了。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