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79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潘石屹:5G到来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暂未知晓

发布时间: 2019-03-07 10:31:3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2402次浏览


“做事情最忌讳的就是机会主义。”

3月5日,在SOHO中国与中国移动5G战略签约仪式上,面对和讯房产的提问,潘石屹如此说道。

完整版回答如下:

和讯:潘总好,我觉得您是一个特别与时俱进的人,以前房子好卖的时候,您从事房地产行业,快速积累了原始财富;如今,房地产形势大变,您又紧随趋势做共享办公、实践5G,您是如何做到与时俱进的?如何抓住一个个小趋势?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

潘石屹:这是表扬我呢还是批评我呢(笑)。说的好一点就是与时俱进,说的不好一点就是机会主义。

我觉得做事情最忌讳的就是机会主义,你这个人从头到尾干好一件事情,越干越明白里面的风险,就可以控制。所以5G到来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对我来说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可我知道当这些指标要上升到100倍的时候,是你想象不来的变化。

我想我尤其是最近十几年的时间,觉得我们公司整个做的比较稳定。现在有600多亿资产,只有不到200亿的负债,在全世界的房地产公司里面负债率最低,我们在去年、前年只有4.1%的资金成本,能够这样很稳定的发展,没有机会主义是很重要的。

机会主义就是什么热我去做什么,实际上你想的第一件事是你的能力在哪,你现在的能力能不能把这件事情做好,你做不好的事情不要参与,让明白人去做。像5G我就不明白,让明白人去做,把中国移动他们请过来就可以了。

我觉得做生意,做任何事情,这是特别重要的一点。所以,我觉得与时俱进和机会主义差不多,不见得是特别好的词,可是你要把问题想明白,你可以做什么事情,这个很重要。

按照潘石屹的逻辑解读,其实,他想表达的并不一定说是机会主义不好,而是站在机会面前,你需要想清楚,你有能力做什么,你做不到什么,以及如何将个人没能力办到且又很重要的事,依靠别人的力量办到。

因为,机会多了去了。空谈机会没实质内容,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瞎忙!

所以,从过去到现在,从房地产辉煌时期到房地产质变后的艰难时期,潘石屹都在与时俱进地抓住各种机遇,自己能做的自己做,自己做不来的与别人一起来做,总之,最大化地广结朋友,赋能自己的新事业。

比如,上个世纪90年代,漂泊的岁月中,潘石屹结识了漂泊的冯仑、王功权、刘军、王启富、易小迪等几个意气相投的朋友,共同创立了海南万通,在海南开始了他们的地产生意。自此,潘石屹进入地产行业,通过房地产形势的大好时机和自身的努力,快速积累起了自己的原始财富。

再比如,到了21世纪,当5G成为主流词时,潘石屹又在微博强调,5G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各个物业同事们都要配合好电信和华为的工作,让他们在我们的楼房里穿墙打洞,任何人不得设置障碍。

“5G将会造福全世界的人们,这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有些狭隘的观点视这种进步为洪水猛兽,我们不要受这些干扰。埋头苦干,一份勤劳总会有一份收获。”

是的,如今,人们都在说5G时代来了。但一个还未确定的东西,潘石屹对这个事物的笃定在哪里呢?

发布会现场,潘石屹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

不过,他举了一个通俗易懂的例子作为回答,生活在2G世界的人理解不了3G,生活在3G的人理解不了4G,生活在4G就习惯了,理解不了5G。

他说,英国有部小说叫《平面国》,这个国家全在平面上,突然来了一个三维的人他觉得是神,怎么人可以变成三维,这是二维世界的人是理解不了三维世界的人。“我们对新事物的态度,当速度是几十倍的提高时,那种可能性无法想象,但不能在井底下发表议论,最好让自己变得无知,无知是最好的学习状态。我不懂边缘计算,我就向他们了解边缘计算。”

也就是说,5G到来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对潘石屹来说目前是一片空白。但正如他自己所说,可当我知道当这些指标要上升到100倍的时候,是你想象不来的变化,所以我要去做。这就是未来的真实。

不仅潘石屹,对于所有科技类的公司来说,未来的5G生活到底什么样子,大家都没有确定的答案,但在两会期间,杨元庆、雷军、李彦宏、丁磊、董明珠等代表委员都有话要说。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5G对百度是利好,每一次大的技术升级,让带宽更快、更便宜,在互联网上能够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效率红利”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抓手和新动能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将很快在国内发布5G手机

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格力手机肯定会跟上5G手机和柔性屏大趋势

中国联通(600050)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明年两会时可大规模使用5G手机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TCL在今年底会在国内外市场同步推出5G产品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随着5G深入发展,未来网络生态架构将会是人机物共融和万物互联

当全行业的头部企业都在共议一个大趋势并且已开始实践时,你要相信这就是一个真的趋势、一个利好自己和企业的趋势。

另一个可想象的空间是,未来5G到底会率先在哪个领域变成现实呢?

当然,谁的行动力更快,谁更能占据抢先优势。且随着全行业边界越来越模糊,任何一个行业都有机会。

正如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冰所言,某种意义上是想表达5G不仅仅是运营商的,也不仅仅是个别企业的,而是所有社会共同的生态。

末了,夏冰说,也在这里借这个机会再一次感谢潘董事长,能够有这么一个远见,率先在房地产行业把5G的落地变成现实。

或许,5G在房地产领域率先变成现实,也正是潘石屹的愿景。成真的那一刻,应该恭喜他,因为,他又与时俱进地成功了一次!


责任编辑: lm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