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217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房价涨跌没那么重要 不论买与租住得好就行

发布时间: 2018-11-17 11:45: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6311次浏览


对于房价,人们天然分成了两派,看涨派与看跌派。长久以来双方争执不休,但从未形成一个完整统一的答案。支持的人群认为,房子是生活的必需品,人类不息楼市需求不止;反对的人群认为,租购同权是大趋势,房源供给越来越充足,建再多的房子总有卖不完的一天。

当然,坚定的支持与反对派并不多,举棋不定的大有人在。人们纠结和犹豫的点,或者说买与不买的心理预期,往往随市场风向而变化,尤其是价格敏感的一线楼市和二线重点城市。还有一种情况,是周围的亲戚朋友同事都买了,着急跟风上车。

下半年,地产圈发生了几件标志性的大事,一是“金九银十”成交惨淡,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深圳、杭州、上海、广州、北京等14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普遍下滑,其中厦门跌幅最高达0.9%;二是万科“活下去”口号,与各地降价维权事件频发;三是盛传退市第一地产股中弘股份要“凉凉”。

“金九银十”作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也是房地产行业一年中最景气的阶段。但今年的行情比较惨淡,热点城市的成交情况不仅比去年同期要低,且差于上月的环比水平,甚至出现了负增长。虽然70个城市里有64城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微涨,但主要是二三线城市,且涨幅趋势在急剧收窄,无限向零靠近,“拐点论”因此大受欢迎。

提到拐点,业内最有发言权的恐怕非万科莫属。早在四五年前,万科就预判楼市离“见顶期”不远,放缓了拿地、开发的步伐,更多追求资金链安全与稳健。为此万科从行业老大跌至第三,被恒、碧两强反超,更面临融创、保利等对手的强势冲击。

但万科对此似乎胸有成竹,王石曾预言“超过万科的企业十分危险”。这点从恒大、碧桂园强势扩张的“后遗症”来看,似乎颇有些道理,大规模圈地,大面积开发,对资金链和去化周期的考验都十分严苛。而从年报、三季报的情况来看,在严峻行情下,万科确实属于业内活得比较滋润的“少数派”,而且实现了囤货规模的逆势扩张。

那拐点一说不算数了?非也,任何行业都有其发展周期,也逃不脱消亡期,但解决人的基本需求(衣食住行)的行业除外,房地产算一个。调控追求的是楼市回归理性,是将非理性因素导致的早期价格上涨剥离,让商品价格与价值相匹配。对房企而言,利润摊薄只是一方面,行业门槛提高也促使集中度提高,蛋糕虽然变小了但分蛋糕的人也更少了。

关于中弘退市,在人们潜意识里,房企不存在亏本一说,除了那种“半道出家”的小开发商。虽然房地产行业利润回报率高,但也需要看到其周期长、投入大的特点,如果自身产品、开发经验、资金实力不够雄厚,冲量走货回笼不理想,债务风险就会拔高,下一步融资条件恶化,生存环境也将变得岌岌可危。

总之,一些城市房价稳中有降,正确看待即可。商品房住宅也是商品,有涨就会有降。有条件就买,条件好买豪宅洋房,条件一般买刚需小户型;没条件的就租房,只要能满足自身居住需求,房价不房价其实并没那么重要。当然,楼市既不可能再疯狂上涨,也不会暴跌崩盘。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