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87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江苏宿迁:破产开发商已出现,下一个还会远吗?

发布时间: 2018-11-22 13:42:13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房产时评

10241次浏览


不管是从哪一方面来说现在楼市里的刚需都明显受到了政策利好,整个楼市也在朝着一个利好刚需的方向在发展,但在楼市利好刚需的同时开发商和投资者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了,特别是开发商。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市场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关于开发商支撑不下去的消息,毕竟现在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很多人都判断未来市场上会出现一批破产的开发商,包括楼盘君也是这样认为的。而现在大家的这一判断成为了现实,因为现在真的有开发商破产了,那么问题来了在市场已经出现第一家破产的开发商之后,下一个破产的开发商还会远吗?

根据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发布的公告显示,在10月31日宿迁有开发商公司向该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出现的第一家破产的开发商公司。其实这家开发商的破产早就有预兆,因为这家开发商公司在宿迁有一个停工烂尾三年之久的楼盘,这说明这家开发商在很早之前就缺乏资金了现在撑不住破产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现在市场上的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有多大所有人都知道,毕竟随着购房者逐渐回归理性开发商想要把房子卖出去就必须要降价,而对于背负沉重资金压力的开发商来说降价销售无疑会让他们的资金链显得更加紧张,一个不小心就会像上面那家位于宿迁的开发商公司一样破产。所以现在的开发商都小心谨慎的调整了战略,例如万科高喊“活下去”、融创只在一二线城市拿地,这就是开发商面对压力下的选择。


就连万科、融创这样的大型开发商面对现在的楼市行情都不得不妥协的收紧扩张,那些前期疯狂扩张背负巨大债务的中小型开发商就更加要小心了,因为在目前的楼市行情下这些欠下大量债务的开发商很有可能会因为没钱还债而破产。如果以前说开发商会破产可能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但现在市场上是真真正正的出现了破产的开发商,而在全国又有多少像宿迁这家开发商一样的房企呢?所以后期来看市场上很有可能会出现一大批申请破产的开发商,所以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买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有实力的开发商,否则很有可能会买到烂尾楼。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小型开发商的破产对于楼市发展也有一定的好处,因为这会进一步的促进开发商加快转型的节奏,因为作为对楼市嗅觉最敏感的一群人,开发商肯定知道未来的楼市肯定不是一个依靠“拿地-盖房”模式就能赚钱的楼市,如果不转型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会破产。而开发商的转型对于购房者而言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在开发商精细化运营之后,购房者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的成本都会降低很多。


责任编辑: lm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