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79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数据证实楼市确实存在降温情况 市场正回归健康常态

发布时间: 2018-12-26 10:14:56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房产时评

124次浏览


房价跌没跌这个问题?现在很多人都有些模棱两可,有些人认为房价确实是下跌了,而有些人则认为房价没有跌,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也很正常,毕竟不同的人所在的城市楼市环境不一样,据楼盘君从身边从事房地产的朋友以及新闻报道来看,现在整体楼市房价确实是出现了降温的情况,今年上半年的燕郊房价就开始出现明显的下跌情况,到了今年下半年燕郊的最低房价已经下探至1.5万元左右,与高位时期3-4万的价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到了今年下半年厦门等二线城市也出现了部分楼盘价格下跌几千上万的事情,这可不是楼盘君瞎说,网上可是有新闻对此报道过。

这些降价的事情现在确确实实是在楼市里发生着,楼盘君每个月都要查看相关的房产数据,数据是个好东西,它能更加全面的监测目前中国楼市到底是个怎样的发展趋势,对于老百姓来说也更有说服力,毕竟数据更客观更真实。

前几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楼盘君从这份最新的数据中发现11月份有17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调,环比上个月增加了三个城市,其中还有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在列。楼盘君为什么要说到这个二手房价格?因为二手房市场受政策的影响较小,相对于新房更能真实的反映出市场的供需实情,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二手房价格下调的城市增多,能够很好的说明如今需求端的热度正在降温,而且这种降温的趋势正在中国的城市中逐渐蔓延。

而最近中原地产研究数据中心也公布了2018年前11个月50个城市的土地交易数据,其中有27个城市的楼面价格出现下跌,看到这里可能很多网友要问了什么是楼盘价?楼面价格下跌代表了什么?

楼盘君先说说第一个问题,楼面价是指土地总价格除以该土地允许的最大建筑面积,每个土地在获得时,基本都有容积率规定,划定了该土地建筑的最大面积,楼面价表明了该项目在销售时,单位售价中所包含的土地成本。通俗的可以理解为商品房价格是面包的价格,而楼面价相当于是面粉的价格。那么说到第二个问题大家就很明白了,现在面粉的价格既然跌了,那么面包的价格也应该会跌。从这份数据当中楼盘君查看了楼面价格跌幅最大的三个城市,依次是南京、成都和深圳,下跌幅度分别是47%、46%、44%,楼面价格分别是3331元、1994元、7195元,楼面价格最高的是北京达到了19591元,而另外两座一线城市上海和广州的楼面价则是8223元和5302元,可以说与其所在城市现在的商品房上市销售价格相差甚远,基本上楼面价和商品房销售价格差了好几倍。

无论从国家统计局给出的相关房价数据还是中原地产研究数据中心给出的楼面价数据,我们都应该能够很清楚的感知,现在整体楼市确实是在降温,而至于降价多少这就要根据所在城市目前的市场环境而定,水分大的城市房价跌幅可能会大一些,水分少的城市房价跌幅就会小一些,整体上来说现在楼市降温相对此前来说还是比较明显的,而这也符合“房住不炒”的调控目标,让市场回归健康常态!


责任编辑: lm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