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14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去年百城房价累计涨幅5% 2019年楼市走向如何成购房者关注话题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09:42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房产时评

354次浏览


全新的2019年已经到来,很多人对于新的一年都或多或少有新的期待,有些是关于工作的,有些是关于生活的,有些是关于家庭的,而有些则是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新的一年楼市会如何走向成为了很多购房者都非常关心的话题,特别是房价的涨跌直接刺激着刚需们的神经。我们知道2018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更具里程碑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国家的楼市调控紧锣密鼓、循序渐进、深入贯彻,全年各地共计发布了400多次调控政策,是中国楼市调控次数最频繁也是最多的一年,基本上现在的楼市已经被政策牢牢的控制住了,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房价出现微跌,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已开始回落,楼市出现降温的城市逐渐增加。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1月份发布的全国百城全年住宅均价变动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百城房价累计涨幅为5.09%,相对于2017年全年降低了2.06个百分点,这里面我们可以从中提取两个关键信息出来,第一个信息是2018年整体房价还是上涨的,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原来房价还在涨,并不是网上说的房价已经在下跌;而另一个信息则是虽然2018年房价还在涨,但是涨幅已经在明显回落。

基于以上两个关键信息,楼盘君给大家解读一下,中国房地产市场这些年产生了很多的不利因素,可以说是楼市顽疾,拉低房价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这是一场持久战,而且每个城市的楼市状况又不一样,有些城市房价偏高要往下拉,有些城市房价低还有上升的空间,这样一降一涨最终整体房价还是处于上涨也不难奇怪;而调控也确实在发挥着明显的作用,要知道前些年的房价涨幅几乎都能达到10%乃至20%以上,部分城市房价甚至可以做到一年翻倍的情况,2018年相较于2017年涨幅已经在收窄了,降温的趋势对我们来说是很有利的。

那么今年的房价会不会上涨呢?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事情,特别是打算今年入市的刚需者,楼盘君认为今年整体上房价会继续保持一个严格调控趋势趋稳的状态,不会大涨同时也不会大跌,但总体上房价还是有涨幅的,但涨幅较2018年可能将继续收窄,就看哪些城市需要涨,哪些城市不能涨,涨多了可不行,不符合国家的调控目标,跌快了也不行,不利于经济的健康发展。住建部最近会议就明确给2019年的楼市定调了,表示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目标,坚持因城施策,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继续深入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的乱象行为。

所以今年房价会不会涨,大概能涨多少跌多少其实大家心里都已经有数了,如果整体房价能继续保持在5%左右甚至以下,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可接受的水平,毕竟5%左右的涨幅水平对于楼市及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涨幅空间,10000元/㎡的房价一年涨5%也只有10500元,基本上一套八九十平米的房子只会多出4-5万元,不像之前一年过后房价就翻倍了,很多人的首付一下子就缩水了,今年对于很多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抄底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 lm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