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拼团购房243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论城市资源对投资地产有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19-02-28 09:25:10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624次浏览


  房产作为投资理财产品的一个类型,吸引着很多人的关注,它的未定程度也让很多投资者津津乐道,可是怎么界定那些房产是否有投资价值呢?这就要认真的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分析了:
  1、城市发展速度
  2、城市现阶段的发展情况
  3、城市资源(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
  4、城市竞争能力
  5、城市的经济产业结构
  只有把以上五个方面的问题分析透彻,才能在房产投资中赚到钱,这也是为什么那些总是听别人的人在投资房产中,亏得一塌糊涂。
  今天咱们先聊一聊城市资源对房产投资的影响,先从人文资源讲起,什么是人文资源呢?第一就是城市的人口结构,如果这个城市原住居民超过城市总人口的70%,那么这个城市就不适合房产投资,也许有些人认为这个判断有些武断,咱们试想一下,一个城市原住居民超过了70%,那么这个城市的房价就要受到本地工资收入的制约,增长空间就会缩小,投资回报也就会小得多甚至没有。
  关于人文资源的另一个条件就是城市的包容性,除去经济特别发达的城市以外,一般城市如果原住居民存在感太强,就会产生欺生的心理,这也就会使外埠购房者对这个城市望而却步,失去购买力占城市60%以上的外埠购买群体,这个城市房产的投资价值就会降低最少60%甚至更多。

  第三个原因就是人文语言和生活习惯,如果这个城市语言很难懂,外埠人口与原住居民正常的生活沟通就会遇到困难;城市生活习惯小众化,外埠人口很难适应,或者原住居民生活禁忌很多,这就造成外埠人口无法与当地生活融合,也会造成当地房产投资价值的降低。
  以上是人文资源方面,下面咱们再聊一聊自然资源方面,第一个因素是气候,过冷或者过热都会影响到投资的外埠人口在本地的生存,海拔又是另一个影响到城市投资的因素,一般海拔超过3500米,就会影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外埠人口就得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对于身体差的人,适应时间会更长,这也将会使得这个城市投资价值的降低。
  第二个自然资源是可利用到自然资源,比如旅游资源和矿业资源等,这些资源都能给城市带来经济价值,也会决定城市整体的经济状况,由于自然资源的丰富,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外埠人口的到来,以此改变当地的人文资源,使得当地房产的投资价值增高。
  第三个自然资源是水系和绿化覆盖率,其中水系包括海洋,因为临近水系的城市,居住的舒适度都会增加,在原始社会,族群或部落都是紧邻水源建设,有水就代表这有生命的存在,在中,水又是财的象征;绿化覆盖率直接影响到空气质量,它不仅仅带来美丽的风景,净化空气可保护水土流失功能也是很强大的,所以有水系、绿化覆盖率大的城市,都是很宜居的城市,房产投资价值也会很高。

  希宇·漓江湾所在的桂林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70.91%,地面海拔150-160米,常年温度维持在9℃-28℃之间,漓江和甘棠江流经项目,距项目只有沿江大道相隔,由于上千年的旅游城市,本地人文资源也是非常适合外埠人口融入的,从这几方面分析,希宇·漓江湾是一个很适合投资的房产项目。
       桂林希宇·漓江湾项目投资热线:400-888-6921

责任编辑: lm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